此夏若空

很想画好画,写好字。角色控,写故事。要成为自己想要变成的样子,

【楼诚】青山白骨(七)

“大哥,早”

一连下了多少天的雨雪,终于在昨夜收拾了个干净。

明楼刚从房间里出来,正好迎上从外面进来的阿诚,带着一阵料峭的晨风。

暖阳照在他蓝色的大衣上还带着些雪意,凉凉的,却很舒服。

“这么早,去了哪里?”明楼走近身去,掸了掸他肩膀上的雪花。

“今日天气好,风雪已停,我想着腊梅开的正好,剪几支插瓶放在屋里也好看,就去院子里了。”

阿诚连忙关了门,走到客厅脱了外衣说“今天的报纸在桌上,饿了么,我去看看阿香早饭做的怎么样了。”

“这倒不急,你剪回来的腊梅呢?”明楼看他两手空空,就拎了把剪子。

“刚从后院绕过来的时候,已经从窗户那递给阿香了。”

“从前大姐怕明台坏牙齿,每次都追着他不让他吃糖,追到他发现他手上没糖,只能放了,过一会儿又看见他嘴里塞着糖,就是你趴在窗户沿儿帮他搞鬼吧。”

阿诚眼睛一转,笑了“大哥英明,不过大姐每次都是说着不让他吃,结果每次自己买回来一大堆,让那个兔崽子看着眼馋,能不天天想点招儿,多吃点么。”

明楼摇晃着手,指着明诚说“你们呀你们,从小到大都那么精,那么不让人省心。”

明诚微微一鞠躬“先生也没让我少操心。”

“嘿!反了你。”明楼眉毛一竖,做出好像要生气的样子,结果明诚脚底抹油似的快步走开,还说着“哎呀饿了,阿香饭做好了么,明大长官饿的要发脾气了!”

 

吃罢了饭,明楼和明诚在书房坐下,整理着工作文件,时不时交换一下手中纸笔,明楼有做批注的习惯,而明诚从不在书本上写写画画都是另外写在随身带的本子上。明楼每次都说若心中有感,手边又没有合适的记本,难道就不写了?对书本的爱护,不应局限于让他始终保持着簇新的样子,而是要留下自己与作者思想的碰撞,方不误写作者的一片苦心。

明诚虽应着,却依旧一本书,一本笔记。这些年,他房里的书柜上有多少读过的书,就有多少本厚薄不同的笔记,明台笑他要自己开个图书馆,里面全是读书心得。他也全不理会,照旧我行我素。明楼后来也就不说了,想来阿诚是极珍惜书本的,那些他读过的书虽没有批注,那也与新书不同吧。

“近日都没有收到明台的消息,你知道怎么回事么。”

明楼取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问阿诚

“确实是,距离上一次联系,已经超过了约定的时间。但上一次他们提到北平暴雪压断了许多电线联系不易,可能他们的电路也受到了损坏。”

“迅速去落实他们那边的情况,让你那边能联系的到的组去查,天高路远,万一有事,我们也不能立刻知道。”

“知道了。”

“等明天上班,我估计李先生就要来找你了,按照之前商量好的说就是了。”

“明天又要去演视钱如命的钱串子了吧。明诚一副很苦恼的样子,皱着眉头闭着眼睛。

明楼用笔敲敲他的手说“演钱串子怎么了,能挣钱还不开心,想来我老实巴交的多惨啊,被你们所有人蒙。”

“你快算了吧,老实巴交跟你有关系么,你那么毒,把所有人都算进去了。”他低着头眼睛悄悄的向上瞧着明楼。

“青瓷同志,我严正警告你,如果再对上司说话没大没小,你将受到处分。”

“处分什么?”

“做晚饭。”

阿诚哦了一声,又开始偷偷的笑。

“别笑了,笑什么笑。去给我泡杯咖啡来。”明楼没有抬头的说

“是!先生”阿诚应得飞快,拿了杯子便出去了。明楼从一堆文件里抬起头,看着阿诚转身的背影说了句臭小子。

过了一会儿,明楼听见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靠近书房,明诚飞快的打开门又关死了。满脸都是焦急。看着大哥就是一句“大哥,明台他回上海了!”

 

今天算是个转场戏吧,小明上线!哦也~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4)
©此夏若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