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夏若空

很想画好画,写好字。角色控,写故事。要成为自己想要变成的样子,

戒断成瘾17

   瞎搞胡搞男病患and脾气暴躁女医师

   梗概:七年后的再见,我们好像从未改变又好像面目全非。在秘密与试探背后,两颗心都在远方漂泊,却要在此刻重逢。


第十七章·星夜之外


我第一次意识到,生命的孤独是欲言又止,是求而不得。

——————————

      这一夜赫敏没怎么睡着,她因为圣芒戈的工作已经不习惯在午夜之前入睡,而躺在过于柔软的四柱床上也使她辗转反侧。

     上床的时间不过晚上八九点钟,再之前厨房的家养小精灵给他们的房间送了晚餐,赫敏安静的在房间里吃完并没有去休息室,她不知道马尔福是不是也在房间吃饭。

     到了晚上要服药了,在赫敏踌躇着要不要去敲他的门之前,有一只纸鸟从窗缝下挤过来,飞到了赫敏的眼前缓缓展开,这是赫敏第一次看见德拉科写除了名字以外的单词。

     把药放在门口,我会去喝。DM

     赫敏知道教师宿舍房间里的桌子上通常会放着一盒羽毛笔,各种型号的笔尖都有,德拉科选了最细的一种,这让他本就纤长的字体显得更易碎了。

     赫敏从包里拿出药瓶,走出房门把药瓶放在他的门口,敲了两声提醒他就迅速的闪回房间里。她承认自己有点心虚,在下午那样的诡异气氛下,他们还暂时谁都不想碰上谁。也有可能只是赫敏自己有些难以面对德拉科,她现在坐在床边苦思冥想也不记得之前有没有明确的回应对方什么。

     只是在两个人尴尬的抱在一起不知道谁先松手比较好的时候,校长的纸飞机让赫敏去一趟办公室。于是她顺理成章的站起来夺门而出,希望当时她没有跑的太急显得过于心虚。而回来的时候德拉科已经不在休息室里了。

     她靠在自己的房门口听见两声门锁开关的声音,又听见向她的房门逐渐靠近的脚步,连忙坐在稍远的书桌旁等待对方的敲门。

     最后门外的人只是轻叩了两下便没有了下文,然后明显关门的声让赫敏松了一口气又有点失望。

     失望?赫敏迅速的把这种感情埋进碎片化的情绪中去,拿回空瓶的同时提醒自己这是非常可笑的意识。

      她换了睡衣躺在床上,试图放空大脑让自己久违的睡一个长觉,但很明显自己的身体一时之间适应不了这样的作息时间,精神依旧顽强的亢奋着。

—————————

     “格兰杰小姐,很久没有在霍格沃茨见到你了。”她回想起麦格教授精明的眼睛看着自己时那种坦荡的审视,确实是久违的感受了。

     “麦格教授,我收到了你的信。”

      校长给赫敏移了一把椅子示意道,“坐吧,我听琼斯教授说了,你和马尔福先生去了黑湖,还发生了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

     “是的,马尔福声称看到了人鱼从黑湖里浮出并且对他掷出武器,但现实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麦格教授停下手中的文件,随手用羽毛笔戳着桌子说:“你认为发生这样事件的内因是什么?”

     赫敏苦恼的说:“我目前为止只能怀疑是他体内的黑魔法残留影响了他的大脑,当他到达这个曾经来过的地方的时候,真实的记忆被魔法篡改造成了幻觉,其余的我也很费解。”

    “你相信他说的话?”麦格教授没有直接指出他说谎的可能性。

    “根据我在他旁边的观察来说,我认为说谎的几率不大。”

    麦格教授想了想,拿起笔在一截羊皮纸上写了一段文字,交给赫敏说:“阿尔文·格林是研究魔法精神控制的专家,或许他能帮上忙。”

   赫敏连忙接过揣进口袋里,“十分感谢您的帮助。”

   “我们都希望马尔福先生能恢复健康,但是还有另外一件事,格兰杰,事实上我也是想和你谈一下这件事才希望你们提前一天来学校。”说起这件事的时候麦格教授显得有些犹豫。

    “是的教授?”

     女校长严厉的眼神渐渐消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关切的神情,“我听到了一些关于你的传闻,一些会引起非议的传闻,我想这可能会一定程度上的影响你的工作和生活。”

     赫敏有些紧张,她很自然的联想到了之前和马尔福的拥抱,“教授我想我并没有做什么逾越的事,您听说了什么?”

    “是这样的·········圣芒戈有传闻说你非法获取违禁药品。”

    “什么?!”这倒是真的出乎赫敏的意料。

    “这件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实证,你们科的主任劳菲尔德曾经和我共事过,所以他向我提起这件事,我告诉他我会找你谈一谈。”但是麦格校长的直接让赫敏十分感动。她义正严辞的说:“我向梅林和父母起誓,绝对没有非法获取违禁药品,我身为治疗师不可能监守自盗,这些传闻都子虚乌有。”

    “毕竟你现在还肩负着马尔福先生的监察权,有些人担心他通过你获取违禁药品。”

     赫敏坚决的摇摇头,“他没有这样做过,而且我的职业操守也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麦格教授凝视了赫敏一会儿,终于点了点头说:“我知道,你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巫师,当然也十分正直,我不希望你在遭遇那么多之后还会受伤。各种意义上的伤害。”

     当然教授的这一番话比壁炉里的炉火还要温暖,她久违的感觉到,自己与外界的联系还是单纯而坚韧的。正是麦格教授无条件的信任自己,她才会这么坦诚的问她这些问题。

     “可是,”麦格教授又拿起笔一下一下的敲着桌子,“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我希望你可以去寻求帮助。不管是不是找我,都不要视而不见或是做出别的会令你后悔的事情。”

     赫敏心里顿了一下,一时之间她竟然不知道校长指向的是哪一件,是德拉科马尔福这个大麻烦,还是有关镇定剂的事。当年她第一次在心理辅导室倒下的时候,麦格教授就在旁边。

     最终赫敏还是只能强压住内疚的心情说:“让您担心了,我真的没事。如果我有什么难处,我一定会想大家求助的。”

      麦格教授看她那么坚持,也没有再说下去,便回她,“好吧,你上班的时候去注意一下是谁在散播谣言,如果闹大了,会给你惹麻烦的。”

     赫敏起身回答,“我知道了教授,我一定会查出来。”麦格教授点点头说:“去吧。”

    “告辞了。”赫敏转身准备出门,“格兰杰····”,教授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不要寻求孤独,也不要惘然的接受温暖。”

     赫敏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这句话,另一只脚已经踏上下楼的活动楼梯,她没来得及问问校长这句话背后的关心,只能傻傻的面对夜晚空无一人的走廊。


     此刻校长室里墙上的一位女巫师画像开口说:“这不像你说话的风格啊,米勒娃。”

     女校长淡淡的回了一句:“都是跟邓布利多学的,和学生说话永远不要说死,让他们去猜。”

     另一个矮胖的男巫画像说:“可是我看到了!她和那个马尔福家的男孩子!抱在一起!”

      麦格说:“所以呢,马尔福先生的判决书已经下了,有关过去的一切,巫师法庭都已经裁决,他除了监察令,就是一个自由的无罪的人,我们无权干涉。”

    “但他不是一个普通的斯莱特林。”

     麦格叹了口气,“或许是这样,但是我们没有立场去做这件事,而且艾佛拉,这种事情你本不用和我们说。”

      矮胖男巫有些委屈的说“我只是想让你提醒一下那个格兰芬多,他父亲就不是个好人。如果他真的利用小姑娘搞到什么药品或者黑魔法,岂不是非常糟糕?再说了,从我们那个年代起,什么时候和斯莱特林的人能处的好了?”

     菲尼亚斯 奈杰勒斯 布莱克突然插话说:“我们斯莱特林也不想和你这样的格兰芬多共处一室。”

      一位格兰芬多的画像说:“这百年来斯莱特林惹了多大的麻烦!”

     另一位斯莱特林的画像也说:“再往前一个一百年格兰芬多的烂账也不少!”

     麦格教授无奈的阻止着越来越多的校长参与到这场辩论中来,拍手说道:“各位,时代变了,如今我们终于可以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去告诉孩子们每一种特质都可能导人向善或作恶,各位作为教育者为什么还要在这里争论学院代表的正邪!”

      办公室里的声音瞬间小了不少,麦格教授用一句话终结了这个话题:“如果那个马尔福家的男孩可以成为一个值得信任的人,我们不必在这里杞人忧天,而如果他不能,格兰杰不是一个轻易被感情左右的蠢姑娘。我相信他们明白邓布利多当年费了多少心思要保全大家的性命,如今他们也应当珍之又珍。”

     可惜两位谈话内容的当事人对此番谈话一无所知,他们怎么也想不到,自己都搞不清楚的事情,在校长们的眼中已经是板上钉钉的铁证了。

      赫敏在床上着发呆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猛然发现窗外正好能看见皎洁的一弯月牙和浩瀚的星空,于是她翻身坐起来披着被子,盯着外面的闪烁的灿然银河目不转睛。她的脑海里不自觉的出现了德拉科的影像,她有一点想告诉他,现在窗外的星空真的很漂亮,比之前在他家墓园看到的暗淡夜色要美很多,但是他家的绒萤花开的很壮观,风吹起来的时候她好像看见了流星点亮了整片袤原。

      她不知道,隔壁的房间空空荡荡,那个和她一起看花飞落的人正徘徊在去往禁林的西侧回廊,丝毫没有注意到头上壮丽的星河。

———————

     德拉科在透过彩窗的光线照射下醒来,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都要陷进床垫中去了。在试图把自己从中拔出来的时候,他想起刚来学校的时候,他给母亲写信抱怨说霍格沃茨的床太硬所以睡得不好,母亲便立刻寄了三床鸭绒被和一条羊羔绒的毯子给自己,如今他却觉得教师宿舍的小床柔软的让他腰酸背痛。

     他没注意现在几点了,只知道太阳的光线过于晃眼可能已经不早了,昨夜无梦,他早早的上床一直睡到刚刚,以至于现在让大脑处于一种不真实的状态。他晃了晃头揉揉眼睛,突然发现床尾附近站了一个尴尬的大气都不敢出的女巫,一个耳朵红到难以忽略的格兰杰。

    德拉科打了个哈欠,小幅度的舒展了一下身体,“如果你有什么特殊的需要,可以在我睡觉之前告诉我。”

     年轻的女巫张了张嘴却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最后只能指着挂钟憋出一句,“都快中午了你都没动静,我必须要履行监察的职责。”

     德拉科眯着眼睛想了想说:“但是你并没有叫醒我,你只是傻站在那里。”

     “我没有!”赫敏连忙否认说,“我正要叫你!我只是在观察!”话一出口,她便连忙吸了口气,差点拿手捂住嘴巴。

     他笑了,“观察?我不明白,格兰杰小姐,请你告诉我。”德拉科整个人撑起来,一下子从床头挪到了床尾,抬头看着站在面前的赫敏,“你要观察我的什么?”

     他露出了那种介于天真和撩拨之中的神情,似乎是在求教又似乎是在引导。

     赫敏把脸别到一边去,又退后了两步,“把这些话留着骗鬼去,今天的药还没吃,早上的已经迟了,你这张脸恐怕是好不了了。”说完这些话似乎提起了一些勇气,补了句狠话,“到时候被姑娘嫌弃一张花脸可别哭。”

     德拉科仰面朝天倒在床上说:“别的蠢姑娘多没意思,海狸鼠姑娘可能还有趣一些,毕竟也不是什么好看的脸。”

     赫敏知道他又在胡说八道,她觉得自己应该开始习惯德拉科的这些话,不去当真。

     “快起,下午我要出去一趟,晚宴之前回来,按照规定我会锁住这里你出不去,所以你现在有什么事就快说。”

     德拉科把被子蒙在头上,声音从被子里闷闷的传来:“随便吧,饿不死我就行,反正你也是这么打算的。”

     赫敏点点头,笑了一下说,“聪明,我出去了,你快点穿衣服出来吃饭。”

     “那你快消失。”但是浅金色的脑袋还是没有从被子里出来。

     赫敏犹豫了一下,对着一团被子开口说,“对了马尔福,你看见昨天晚上的星星了么。”

     德拉科在被子里长长的伸了个懒腰,突然意识到赫敏会看到自己伸在外面的脚,连忙缩了回来,镇定的回答说,“没,怎么?”

     “·········昨天的星象说今天不下雪。”赫敏的回答没有让德拉科满意。“无聊。”

     赫敏自己也觉得站在房间里和德拉科搭话实在是无聊,准备推门出去。

     身后传来一声有点急切的声音

     “格兰杰!”

     “说!”

     “出门带表。”

     “要你管。”

     赫敏工作时候开始戴一块旧怀表,是她爸爸在旧货市集上淘来之后精心修好,打算作为她的毕业礼物的。但是后来赫敏真正发现这个礼物的时候,爸爸已经不能为她亲手戴上。

     如今她已经习惯了有怀表的生活,但是今天德拉科没头没脑的提醒让她出门之前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可是德拉科应该要记得,这个女巫虽然从不迟到,但人家并没有和你约好什么。

————作者的分割线———

拽:恋爱好累不如贫嘴

敏:恋爱好累不如硬怼

作者:你们两个清醒一点,聊天的时候不要不接对方的梗好么?

拽and敏:说的好像不是你写的一样。

作者:你们俩闭嘴。

这周黑五啦!不要拦我我要去挥霍所剩无几的金加隆啦~神奇生物我也二刷了,脑子里面冒出一堆梗,近期可能有特别更新哈哈哈哈哈

 
标签: hp dramione 德赫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65)
©此夏若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