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夏若空

很想画好画,写好字。角色控,写故事。要成为自己想要变成的样子,

【楼诚深夜60分】婚契

我发誓,

我所说的一切,

绝无半句掺假与虚与委蛇,

都是出自真心,甘愿为之奉献。


明楼从椅子上醒过来,不是他寻常坐的那一把。

不过也没什么关系,谁在乎那些小事呢。

只是由味蕾勾起了关于一杯研磨咖啡的怀想罢了。
有一个他看不清样貌的人,给他扎了一针,冰冷的针头刺激了他一瞬间的神经,却并不疼,不是平时总给他注射的那种。

那种会让他咬掉自己舌头的致幻剂。


心里渐渐膨胀起来,多了许许多多的缝隙,像是被羽毛所填塞了一般,痒痒的,却很空洞。

只是觉得自己好像抛弃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
5
他的眼睛还有些迷糊,似乎是没有睡醒,光脚踩在地上有些冷,还潮的很。

难道是昨夜打翻了什么东西么,

他不记得了,脑子还常常有一阵阵嗡鸣,

阿诚忘了给他阿斯匹林,真糟糕。
说起阿诚,他总觉得最近总是看见好多不同的阿诚,这些阿诚或哭或笑,或尖叫或咆哮却总是在问他一些愚蠢的问题。他们狰狞的表情他从不曾在真的阿诚脸上看到。

难道他是把自己藏起来了么?

4
渐渐他感觉有些热,心跳的骤然加速甚至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想起一场婚礼
那是一个春天,早一年前就算好的日子。
那天阿诚买了许多姹紫嫣红的花朵来装点庭院,又挑选了适合的桌布与餐酒,将赠与宾客的伴手礼也打理的井井有条,最后给他们俩配了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
他们站在人群里祝福着那对新人,希望他们能跨越战火硝烟和政治立场,百年好合,白头偕老。
他记得阿诚问,大哥,你什么时候结婚?
他想不起自己的回答,却记得阿诚戏谑的眼神和微红的耳朵。

3
他现在仿佛被人扼住了咽喉,一阵阵令人目眩的恶心感从空无一物的胃袋中翻滚上来,捶打着心脏。

在更久远的过去,他们曾经打过一架。
在巴黎的公寓里,他揭穿了阿诚的秘密,他恨自己没能阻止家里又有一个少年要为信仰献出心脏的举动。
阿诚极少反驳他,此时却红着脸冲他吼叫“皮之不存 毛将焉附!即然你能为国牺牲,我又有何不可!难道只有你明大少能忧国忧民而我就只能苟且偷生么!”
他气急了,未及想自己的力气有多伤人,一拳向他挥了过去。

心里刚在后悔,脸上就吃了对方一拳。

两个人不顾形象的在客厅扭打起来,非要把对方打服为止。
最终他们都倒在地上喘着粗气,谁都没有说话。

明楼撑着沙发腿坐上去,一把将阿诚提起来坐在地上,他死死的盯着少年,看着他漆黑的眸子里烧着火,却又流着泪。
少年修长的手攥着他的手腕,骨头硌的他生疼。
他将阿诚揽入怀中,想要将他揉进自己的骨血中去,这副清瘦的身体要如何承起罪与痛?
国土破碎,山河飘零,故乡已做他乡,昨年旧风华都已消损殆尽。

他与少年,注定要走一条不归路。
他听见阿诚伏在他肩上的一声叹息“大哥,我的同志。”
他缓缓放开阿诚,抓着他的肩膀说“叫我的名字。”
“………明楼………我的同志。”
记不清是谁向前靠近倾了身,暴躁的在唇齿间落下一串冰凉带着血腥味的吻。
那时他只想把自己溺死在温存而决绝的爱意中,不回头。

2
心脏好像爆裂似的狂跳着,耳边的嗡鸣也越来越近,身体里的血液都沸腾和叫嚣,要去挣脱禁锢他的枷锁与桎梏。直到视野里出现了一圈圈的白雾,像是那天飞机起飞时,扫过天际的白线。

等他们接到转移命令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上海已经不仅仅是一座孤岛,而是一颗拿在手里的炸弹,他活着就是最大的威胁。

只要他死了,炸弹就没有意义。

等把阿诚送走,他再没有后顾之忧。


自然也是费了一大番周折,几乎是做了个局,半强迫半哄骗的将阿诚弄上飞机,临走之前还给了他一个礼物。本想日后给他一个念想,没先到他当着面就拆了,是个寻常的旧戒指,却是明镜当日留下来的遗物。
阿诚说“我会保管好的。”

明楼却握着他的手,静静地说“这是给你的,我送你的。”
他愣了片刻说“那我不走了。我要一直陪着你。”
明楼摩挲着他肩头的衣料,拍了拍并不存在的灰尘“还不懂事?现在你走了,以后才能一直陪着我。”
他感觉阿诚紧紧的握着那枚戒指,低头咬牙对他说“明楼,你要记着你说的话。”
明楼笑了“一定,亲爱的明诚同志。”

1
他终于什么都感觉不到了,疼痛的最后一瞬,只是一根拉坏的橡皮筋。嘣的断掉之后,就什么都没了。
他的头向后仰去,像个孩子似的伸展着脖颈,缓缓的闭上了眼睛,长长的睫毛投下一阵寂寞的阴翳。
我还想要记得你的名字。

0
明楼是个无神论者,但是他曾听过某种关于死亡之后的期待,那是阿诚用慵雅的音调念叨着的诗歌,当冬雪消融,一切盎然的春意都在抬头。他和他身上的重负都将得到解脱,都将在春光中复活。

因为在葬礼之后
会有一场婚礼

----------------------------
“大哥,你什么时候结婚?”

“你说什么时候结,我就什么时候结。”


——————————————————

想起顾城的《错过》,
隔膜的薄冰溶化了,湖水是那样透彻,
被雪和谜掩埋的生命,都在春光中复活。
一切都明明白白,但我们仍匆匆错过,
因为你相信命运,因为我怀疑生活……

这个甜哭了的题目我都能写BE,我也是服了自己,世界伤害了我,我要回馈于世界
甜饼也有在写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22)
©此夏若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