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夏若空

很想画好画,写好字。角色控,写故事。要成为自己想要变成的样子,

【楼诚】青山白骨(四)下

“既然李先生这么看的起你,你还不赶快去给别人看看,别误了你在外间的学者名声”明楼的声音里似是有火,明诚听了不敢动。

李先生看着两人的架势怕不好下台,只能说“哎呀,这是哪里的话,我不过仰慕您学识渊博,学贯中西,是留洋回来的能人,怕请不动长官,想着阿诚先生跟着您那么多年,必定也是受了多时的熏陶,就是让阿诚先生看看画,挑挑看哪张顺眼,我便好做个顺水人情,怎么就有那么些虚的东西了呢。”

明楼的脸色又好了几分“如此说来是捧杀我了,阿诚向来喜欢这些鲜花着锦的东西,李先生如此诚意相邀,不去反不好,你去吧。”

明诚似是心中憋着一股气“知道了先生。”

李先生叫了个身边人带明诚去看画又说“我请了裱画师傅却不知道该用哪种,还请阿诚先生一并帮忙斟酌斟酌,可惜我木漆过敏,不能过去,就只能劳烦了。”

话说到这个份上,明眼人都知道,这是要支走明诚的意思,明楼轻轻点了点头嘱咐了几句,明诚看起来有几分犹豫,但最终还是转身下了楼。

 此时戏台上已经开始唱第二折,婉转纤细的曲调飘飘忽忽的想要飞到二楼台沿上去,却好像被浓重的墨色裹挟着,卷带到不知名的地方去了似的,明楼注意到此刻的观景台只听得对面那人粗重的呼吸声。

“李先生专程把阿诚从我身边支走的原因,我想听一听。”

李先生笑着说“明长官想多了,年月里事务繁忙,只是担忧先生操劳,若是有需要我李某人的地方,鄙人必然是鼎力相助,今天来之前木内课长见了我,知道我稍后要来见明长官,还对我说明长官长姐新故,加之之前出了个抗日分子必定招人闲话,让多帮您分担分担。毕竟不是有句老话么,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说这话的时候,李先生的脸色忽明忽暗,时而映着廊檐上的灯笼的红光显得十分热切,时而又像剥去了那层红光显得十分冷冽。

“李先生是信不过阿诚?”

那张谄媚的脸上挂着一双怎样贪婪的眼睛。

“不是我信不过阿诚先生,而是您信不信得过阿诚先生。”

秃鹫食腐肉,这群趴在奄奄一息的国土上食髓吸血的人却是自己的同胞,他们看着这一双双鲜血淋漓的手伸向深不见底的黑暗中,企图掐死希望与烈火。

 

丁先生 李先生都是有原型的人,故事虽不真,但此二人的做派实在为人不耻。

昨晚真的脑子出问题了,说的一节分上下,结果分错了,搞得上篇那么长,下篇就短了,上篇看的难受的各位,辛苦了。

 

 
标签: 楼诚 伪装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5)
©此夏若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