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夏若空

很想画好画,写好字。角色控,写故事。要成为自己想要变成的样子,

戒断成瘾·14

   瞎搞胡搞男病患and脾气暴躁女医师

   梗概:七年后的再见,我们好像从未改变又好像面目全非。在秘密与试探背后,两颗心都在远方漂泊,却要在此刻重逢。


十四·真空的自由
温暖是从胃到心再至眼底的洋流

他坐在赫敏小小的厨房里看着赫敏着急的用魔法摆弄一大堆他没见过的麻瓜用具感觉很心焦,担心自己会不会被这个女巫毒死。
德拉科克制住自己对那些麻瓜厨具的怀疑,任凭女孩在屋子里转来转去。
她给自己胡乱扎了一个丸子头,光洁的脖颈上浮散着几缕随发,格兰杰的侧脸让德拉科想起纳西莎。

为什么女孩子们都拥有灵巧的双手?从前他母亲也会端坐在梳妆镜前挽起头发,绸缎似的金发点缀上珍珠钻石镶嵌的长发链,她纤长白皙的脖颈和楚楚动人的眼睛只能让年幼的德拉科联想到高傲的天鹅。而格兰杰和母亲完全不同,在熏黄的灯光下,她棕色的卷发显得有些橘,红色的发饰会很衬她的。想想巧克力色的眼睛,金色的耳环一定是最佳选择。
他坐在一张芥末绿色的乡村餐桌前任凭想象力在厨房上空漂浮,配上切菜炖煮的声音甚至还有一点节奏感,他的胃里空空的,又似乎满足了这一切。他看着女巫的背影觉得自己心情还不错。
赫敏心烦意乱的端上了一碟看上去还不错的烤鸡胸配芦笋鸡汁土豆泥。
她坐在马尔福的对面,没好气的看着男人用刀叉一本正经的开始了迟来的晚餐,他用餐的动作确实很漂亮,细长的手指握住餐刀的位置恰到好处,把食物切的细小再送入口中,餐具碰撞声也很细微,整个吃饭过程他都没有再说话。这让赫敏有种配上厨房昏黄的灯光和对面的人,自己这一盘从冰箱里搜刮出的剩余物都有了一些格调的错觉。
她还等着马尔福说几句讥讽厨艺的话,但是看他吃饭也不怎么说话的,于是自己调侃了一句:“马尔福,我还是怀念你躺在床上不停飙血泪流满面的样子。起码我回家之后还能摆脱你。”
他叉了一块鸡肉送进嘴里,慢慢的嚼完之后说:“你的荣幸,海狸鼠小姐。”赫敏对他吃东西时过小的咀嚼动作感到滑稽,有种直接咽了的错觉。
“我的名字让你过敏么?”
“你真的不觉得不管是名字还是姓氏赫敏·格兰杰都很拗口么。”
赫敏翻了个白眼,“对啊,就好像德拉科·马尔福是一个很琅琅上口的名字一样。”
“你可以试试。”
“试什么?”
“我突然觉得你解放家养小精灵是可以理解的。”他突如其来的改变了话题,丝毫没有理会赫敏的问题。
但赫敏也没心思和他计较,只是心不在焉的附和道:“不可思议。”
他顺手拿起桌子上的一叠餐巾纸,擦擦嘴,然后对赫敏露出了一个假笑,“作为一个人饭可以做的这么难吃,确实需要给家养小精灵工资。”
“滚吧马尔福。”现在她可以托着下巴轻松的把这句话丢给马尔福。
他把空盘子向前推,手指松松的交叉在一起,颇有些玩味的说:“现在这句话要成为你的口头禅了。”
赫敏不是很喜欢被人用打量的眼神看着,但是她浑身戒备的样子却让马尔福窥测到赫敏只要遇到不想处理的信息,就会弓起身上所有的刺去攻击,其实这更明显的让别人知道自己雷区。
赫敏被看的有点毛毛的,于是起身说:“楼上的杂物间还有多的家具,你拿去用吧。”说完就皱起了眉头,帮马尔福不如帮炸尾螺。
马尔福看她急于离开饭桌,于是掏出魔杖把吃完的盘碗拖到水池去清洗。
赫敏有点惊讶:“魔法部给了你魔杖?”
“勉强吧,基本就是儿童魔杖,上面还有追踪限制的咒语,也就能做点家务。”他指挥着抹布自动洗了起来。
赫敏扶着楼梯往二楼去,“你会什么家务,还不是连吃饭问题都解决不了。”
马尔福走到起居室,站在赫敏能从楼梯看到的地方说,“如果你请我做管家,我相信你穿衣的品味应该会提升不少。”
赫敏脑子里出现了诸如《唐顿庄园》之类的画面,差点脚下一滑摔死自己,刚想让他滚,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不能被那个死白鼬得逞。登登登的快步上顶楼杂物间去搬东西。
她在费尽心思的要把沙发从杂物间的小门塞过去的时候怀疑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要大半夜的不睡觉帮德拉科·马尔福搬家,用的还是自己家的家具【严格意义上也不算】,但开始做了就要做完美。
新的旧家具经过重新的安排布置之后看起来像样了许多,他们俩也给这些东西进行了一轮修补除虫,这下餐桌椅,沙发地毯,茶几衣柜之类的东西总算是勉强凑出来能用用,虽然没有什么整体感可言但还算整洁。赫敏尽她所能的改造到这户家徒四壁的屋子能住下人,她祈祷自己给他整改好房子就不要三天两头的再烦自己。巧合的是,之前住的麻瓜偶然之间帮了自己大忙,杂物间里的家具基本上都能物尽其用。
马尔福看着正聚精会神的把床搬到二楼去的赫敏,又看看刚刚修好的桌腿。也不免问自己,这样诡异又朴实的生活情景不曾出现在他的生命中,他应该要歇斯底里的,但他没有,为什么?
过去的一周里,格兰杰的避而不见,让他获得了非常长的独处的时间,再试图回想过去的时间,也只能陷入纯黑的迷雾。但令他不解的是,他的心并没有因此变的恐慌,甚至比刚刚醒来时更加轻松。当他明显感觉到自己开始变得健康时,也感觉到自己获得了无限的自由。醒来的这段时间是一个真空的坏境,既没有马尔福的责任也没有死亡的威胁,现在他和格兰杰,住在一栋房子里面,为了生活而充实着房间。自己与普通人的生活看起来天差地别却在此刻最普通不过。
想来15岁的德拉科可能会为此气急败坏,咒骂不停;可是经历了荒芜人生的自己,面对锈迹斑斑和大段空白的来路,只能感到茫然和随波逐流,但在这其中又隐隐约约的明白,既然此刻是自由的,就要让过去与未来割裂。

可自己不知道,这未来里会出现赫敏·格兰杰的名字。

他慢慢走到二楼的卧室门口,看着赫敏给房间里的壁纸修补脱落,又把破损的地板换了新,她似乎已经有些累了,施完魔法不自觉的坐在了床上。赫敏的神情稍稍有一点涣散,就这样发起了呆,也没有理会站在门口的德拉科。
德拉科走到她面前说:“完美小姐也累了。”
赫敏回过神,站起来看着对面的人说:“今天也装的差不多了,以后的东西我不会管了,你自己想办法。”赫敏很困了,她现在只是想坐下休息一会儿。
“残忍。”
赫敏转身出了屋子,“晚安。”
“嗯。”
她也不指望马尔福说一声谢谢,关了门下楼准备回屋。她看着这个简单的屋子就像自己刚刚搬来的时候一样,只是现在的心情比当时复杂多了。
德拉科抱着双臂靠在门上,想着刚刚在厨房里格兰杰手忙脚乱的样子,实在很有趣。其实她的厨艺还过得去,至少带有一种手作的温度和家庭的概念,这种感受是自己很久都没有体会过的绮梦。
事实证明食物所带来的热量不仅提供了生命运转所需的必要动力,更是抚慰心灵的良药。他以为自己会很难适应,可看上去胃比心更早开始熟悉这迥异的生活。
他把自己埋进床上,静静听着对方一步步下楼梯的声音,最后以一声轻微的门锁卡住锁舌的弹簧声作为结束。
他放纵自己被困意捕捉,再次变的空荡荡的屋子里只留下一句晚安还没说出口。

德拉科在黑暗的密林里醒来,大脑神经不断提醒着他周围的危险气息。他开始昼夜不停的狂奔,耳边尖啸凌厉的风声穿破他的耳膜,冥冥之中的有一个冷酷的声音在密林中环绕,“去 ,去找到他!”
他不知道自己是在逃避呼啸的风还是那个声音,只是不敢停歇的不停不停的奔跑,他感觉自己的心已经跳到嗓子眼,不···不····这不是我的本意····
烦腻的疲劳让他不自觉的放慢脚步,但是身后传来的冷湿气息似乎已经越来越近,就要攀上脊背,舔舐到自己的后颈。他忍不住尖叫了起来,却还是不敢停下,他继续向前没命地奔跑着,然后自己突然被一股强大的力量从背后扑倒,脸直接就栽进了碎石的土地上。

德拉科被惊人的痛苦划伤梦境,满头大汗的坐在蒙蒙亮的房间里。
“原谅我,德拉科。”
在梦的最后,伴随着巨大痛苦的瞬间,他听到了这个微弱的声音。
你是谁,为什么那么温柔,为什么要我原谅。
左臂上的伤疤在清醒之后开始似有若无的刺痛,他忍不住去抓挠那块黑暗的回忆,只是在暗淡的房间里他与手臂上的骷髅头对视,却也觉得仿佛图腾都在嘲笑他的懦弱。这个清晨,德拉科的心中抓不住痛苦的源头只能任恐惧发酵。

他起床梳洗了一下,还是穿上了昨天那套西装,然后茫然的走到一楼坐在沙发中间无所事事。
机械的看着周围的场景,才知道原来真空的自由也意味着毫无目的地生活。他慢慢在脑子里梳理出自己已经出院,住在凯特罗斯大街上和赫敏·格兰杰是邻居的信息之后,回想起昨天晚上的轻松时刻就像是得了臆症似的,晚间的噩梦又打醒了德拉科,提醒着他,自己已经疯了。
他现在看着那扇通往隔壁的门,幻想着说不定那里根本空无一人,从来就没有人给他做过饭,他还被困在轮回的梦魇中。

赫敏的习惯是早上六点半起床,洗漱穿戴整齐之后去医院吃早餐,但是今天和往常不同,她想起隔壁还有个长手长脚但相当于残废的男人,于是拿了个鸡蛋两片面包去开联通着他们两个的那扇门。
她没想到德拉科已经坐在起居室的沙发上了,开门的时候吓了一跳,“噢,起的蛮早。”奇怪的是,好像马尔福看到她也有点惊讶,眉头一下子的舒展开了,“格兰杰。”甚至还有一些松了口气的感觉。
赫敏看着他煞白的脸,“今天怎么样。”
德拉科清淡的说:“没什么特别的。”他看见她手里拿的早餐,不知道是不是赫敏的错觉,她觉得德拉科的笑了一下。
她把早餐塞在他手里,“吃吧。”
德拉科没有动,“昨天还说别烦你,干嘛今天又主动做饭。”
赫敏顺畅的说出她早就想好的腹稿,“你想的挺美,赶紧吃完了吃药,我还要上班。”德拉科看了看她:“那你呢?”
她没打算坐下,只是站在沙发后面,“我去医院吃。”
德拉科给面包和鸡蛋施了一个速煎的咒语,瞬间切片面包配上煎蛋就弥散出了一种焦香的味道,德拉科给赫敏的面前放了一片面包,“我想,也许?”。
她从不知道德拉科擅长烹饪魔法,“呃嗯,你还会这个?”
德拉科回头看了她一眼,把面包移到他旁边的位置,对她摆出一个请的姿势,“难道在考试周的时候,你们不吃饭?”赫敏看他很坚持,于是绕到正面,和他并排坐下,“在礼堂吃啊,又不像赫夫帕夫就在厨房旁边。”她拿起那一片面包咬下去,火候正好。
德拉科捕捉到了她一瞬间的惊喜,揶揄道:“怪不得波特和韦斯莱成绩那么烂,都浪费在吃上了。”
赫敏瞟了瞟吃的不慌不忙的德拉科,想象着在幽暗的地下室里,熬夜写作业的斯莱特林们会娴熟的运用烹饪魔法熬煮一顿宵夜,然后大快朵颐一番。这样的画面实在太好笑了,她笑出了声:“难道你会给克拉布和高尔做饭么。”
他大大的翻了个白眼,“那两个猪脑子估计连烹饪这个单词怎么拼都不知道,我只是偶尔给自己烤个面包而已。”他自己也忍不住抿起嘴敛住笑意。
他们两个看着对方的脸都定住了,然后迅速移开了目光,收起笑脸。似乎没有一种可能性,能让他们正常的相处,或者说是,正确的开始。
赫敏三口并两口的把面包吃完,从口袋里拿出药,放在桌上:“快吃,喝了药我好去上班。”
这句话让她自己显得有点微妙,感觉从前爸妈也经常对不愿意喝牛奶的自己这样说。但好在看起来德拉科没有这样的经历,他顺从的喝下了那瓶药,然后看着自己说:“那中午的药呢?”
赫敏指着一个靠近门的玻璃柜,“我已经按时间,把今天你需要吃的和擦的药全部放在那个柜子里了,瓶子上都贴好了使用说明,你按说明吃就行。”
他摆出一副要看笑话的脸,“可是饭后才能吃药。”
吃饭吃饭吃饭,赫敏心想怎么自己就在吃饭这个问题上和这个男人杠上了呢?“我会写信告诉傲罗办公室,他们会处理的。”
德拉科也吃完了,站起来对她说:“你可以把门一直开着。”
赫敏眼睛一瞪嘴一抿,“我是不会让你在我屋子里呆着的。”
“那你可以把厨房换过来。”
“什么?!”
“你把你厨房里的东西都放在我这儿就行了。”
“我为什么要管你吃不吃饭,这不是我该关心的问题!”
“那我就不吃药了。”
赫敏觉得和德拉科有关的问题都会变成一个漩涡,要把自己拉进他的控制范围之内。这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
可德拉科知道赫敏是个心软的人,她会败下阵来来。
看着她把脸皱成一团,似乎这问题比她乱糟糟的头发更加没有头绪一样,但她最后还是忐忑的说“好吧!我把冰箱还有厨柜给你,反正你的烹饪魔法也不错,也不需要别的电器了。”说着挥舞起魔杖,冰箱橱柜从赫敏的屋子一步一步的跳进德拉科的厨房。
马尔福的又一次胜利。
“冰箱是什么?”
赫敏为今天早上自己突发的善心感到懊恼,大概是没睡醒失去了理智。“就是保持食物新鲜的东西。”
“哦,地窖。”
赫敏无语了,她不知道应该说德拉科富有还是落伍。
她看男人还要继续开口说什么,连忙打断了他,“你别说话了,我要去上班,自己搞定这些事请”说完赫敏就摔门而去。
荒唐的一天!

哈利波特上班接到的第一封信是来自赫敏的猫头鹰,上面潦草的写着几行大字:“马尔福没有食物和换洗衣物。”翻过来背面的字似乎都要戳破羊皮纸了,“你要是敢甩手把他丢给我一个人,我们俩的友谊也就到头了。”

此时德拉科呆坐在窗前看着一只猫头鹰停在赫敏的门廊上。

———作者的分割线———
我真的登不上网页版,只能用手机发,中间app还崩溃无数次!心真的好痛。
什么时候能上网页了我再上来改版式,这章比以往的长,就当慰劳大家看的辛苦了hhh
我的真的很喜欢这次的章首语【这样算不算自吹自擂hhh】

 
标签: hp dramione 德赫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88)
©此夏若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