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夏若空

很想画好画,写好字。角色控,写故事。要成为自己想要变成的样子,

戒断成瘾·13

   瞎搞胡搞男病患and脾气暴躁女医师

   梗概:七年后的再见,我们好像从未改变又好像面目全非。在秘密与试探背后,两颗心都在远方漂泊,却要在此刻重逢。


第十三章·一墙之隔

人性只有放在生活中才会鲜活

      凯特罗斯大街是一条很典型的英式街道,街道一边是住户另一边是公园,鸽子既是风景也是麻烦,但总体还说配上数棵甜樱桃树还是很赏心悦目的。不算宽阔的石阶路面上开着小小的咖啡店和点心店,店面中间间隔镶嵌着住户窄而高的黑色木门。这里的住户和店家都没看见过凯特罗斯大街7-21a,人们总说它一定在建筑的背面但是也没谁求证过。

      赫敏强行给自己发了一周的假,这让她收到几封分别来自医院,菲欧娜,哈利,罗恩的关切信件。当然医院也婉转的表示了希望以后请假的时候可以顾及医院的日常工作,这让完美小姐十分焦虑甚至有些内疚,她第一次因为个人情绪抛下了工作,难以置信!

      她也确实承认需要时间来整理一下自己乱七八糟的生活,当着众人情绪爆发真的让她感到失落,这意味着她失去了对自己的掌握,而示弱真的不是格兰杰的个性。

     赫敏认真的审视了自己,并且决定在今天这个阳光灿烂的天气里对她的屋子进行大扫除,虽然屋子里除了遍地的书以外,其实非常过分的整洁,而且她不打算动自己的书,看起来起居室和厨房饭桌上的书都按照她自己记忆中的样子摆在原地就很好。于是她迅速向二楼自己的卧室进发。

      老房子的挑高比通常的屋子高,于是楼梯也修的陡,这倒是很好的方便了赫敏随手在楼梯上摆了不少书,但是她总忍不住想象万一有一天她从楼梯上摔下去了,就算这些书滚下来不把她压死也要在她身上砸出几个洞。

      通过二楼窄窄的走廊她打开了卧室的房门,一股疏离感扑面而来。这间房间采光很好,小阳台望出去正巧是公园,窗景也很是精致。小小的壁炉前有两张扶手椅,都是舒服的土橘色,和木头纹理的壁纸很搭,那个墙角的古董落地灯她在对角巷和老板砍了很久的价才拿下来,因为她很喜欢那个彩色玻璃罩上画的花朵,记得一到晚上开灯的时候那些花朵会不停的变化颜色和形状,还会映照在附近的墙上。

      离床最近的不是衣橱还是一个窄长的书架,上面摆了很多从前的相片。她没有去看书架,而是打开了旁边的衣橱,对里面的衣服施了除灰除尘和防潮防虫之后她坐在没有丝毫褶皱的床上抚摸着有些落灰的枕头望向窗外,听着公园里传的欢笑声和乐声有些怀疑,原来我曾经拥有这些美丽的东西。

      想想这件屋子不大,但一切都是她钟情的。有些东西她花了数年时间去搜集,小心翼翼的存放,选择了更好的方式装饰,摆在最显眼的地方。

      但在沙发上睡惯了,终究还是忘了。

      她走出了卧室,看着另一间屋子,曾经那里是正二八经的书房,现在严格意义上变成了赫敏的杂物间加实验室。她叹了一口气还是没有进去,直接上了三楼。

      三楼只有一小块通向屋顶的走廊,旁边的杂物间里倒是除了灰尘和旧的报纸杂志还有一些之前麻瓜们留下的家具杂物外什么都没有。于是赫敏打开了通往天台的门。

      她站在空荡荡的天台上,本来想着是不是能建个小花房或者至少养点植物,但是突然注意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

      这里的房子有些是尖顶有些是平顶的,赫敏平顶的这一栋被两边尖顶的公寓夹住,但是很明显同属于7-21的ab两个住户还是要公用一个天台的。

      以前的7-21b是一间文具店不会占用天台,现在·····

      她看着天台上写着7-21a的门旁边那扇又脏又旧的7-21b的门,真的很想施咒顺手把它焊死。但是傲罗们会定期回访,焊死了也没用。还是焊死自己的门吧= =

      赫敏最终焊死了两边的门【用杂物间里麻瓜的焊枪,加上一些魔法】之后忧心忡忡的回到一楼,感觉自己像个傻子,一脚跨进了厨房。

      她打开冰箱,是的,她还是给自己置办了不少麻瓜电器,但她并不真正的了解魔法家庭的日常生活,韦斯莱夫人的厨房用具看起来在对角巷自己也是淘不到的,更何况除了逃亡的那大半年她曾经强行给两个男孩做过几顿饭并且不怎么成功,她又到哪里去学烹饪的咒语呢?这种需要爱好支撑和口口相传的温暖,赫敏甚至没有花过时间读菜谱。

     冰箱里的东西大部分都过期了,她一边清理一遍想着是扔掉还是施一个回鲜的咒语,最后想想还是扔了,吃回鲜的食物听起来实在太可怜了。

      最后她给抹布和扫把施了个自动清扫的咒语,自己就倒在沙发上随手捡起地上一本半开的书,读了起来。

      没读几章她就觉得累了,半睡半醒之间,想起了骤然飞舞的绒莹和冰冷的手。


       为了尽量让更少的麻瓜注意到这里的变化,过了几天的夜里,傲罗来给隔壁施咒,赫敏屋子里也有微微的颤抖,领队的杰森给赫敏念了长到拖地的保密条例和她作为德拉科·马尔福的狱外监护人之一的职务文件,一多半都是废话,赫敏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马尔福做了什么事才会把她自己也弄进监狱。

      很好,整整两张羊皮纸的限制条例,她觉得自己得到了一张通往阿兹卡班的私人专属特快专列车票。

      突然一阵更强烈的震动之后,赫敏看到自己起居室侧面的墙上凭空出现了一扇门。

      她举起颤抖的手指着那道门问杰森,“这是什么?”

      杰森面无表情的说:“这是7-21b的门,我们认为他现在不需要一扇独立通往外界的门,所以如果他需要外出,他会先通知波特先生和您,经过二位评估之后,波特先生会到您家来带他出门,而且这样日常也方便您施行监护之责。”

      赫敏知道为什么另一位监护人没有到场的原因了,“那我的隐私呢?人身安全呢?”  

      杰森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这扇门您可以自由出入,马尔福需要您给他开门才能进入,而且我们相信您是绝对可以制服马尔福的。”

      赫敏的内心在疯狂的咆哮,本来以为做邻居已经够荒唐了,现在这样一墙之隔的状况完全就是室友,不,室敌!

      她抱着一丝侥幸心理的问:“那天台的门?”

    “我们把那扇门也移到了走廊右边的那面墙上。那扇门被麻瓜焊死了,我想就算是您要开门也很难。”杰森把改造完的三楼照片给她看,丑陋的门从一扇变成了两扇。

      赫敏抗拒的推开了那叠照片,“不,不用了,我不是很想知道。”

      杰森安慰赫敏道:“您也不用太担心,你们除了看病之外不会有什么日常交际的。”

      说得容易,你怎么不把他带回你家去住!女医师的腹诽强到让杰森从她周身的气息就感到了不妙,只能说:“我们也准备的差不多了,移交的时间马上就到。”

       赫敏皱着眉头:“哈利不打算出现?”

       杰森的回答伴随着细微的爆炸声一同响起:“波特先生说今天要上庭就来不了了。”但其实他根本可以不去,这句话杰森没敢说出口。但赫敏懂,这大半夜的上哪门子庭。

       两名傲罗带着马尔福幻影移形到赫敏家的门垫上,他看起来要比之前更加健康一点,两颊上的阴影都浅了些。穿着那套赫敏改过的黑西装显得比上次还要合适,肩膀不再垮的不成样子,也比从前宽阔。他们来到隔壁的21b,一下就简陋了不少,魔法部把之前所有的东西都搬空了,在客厅放上了最简易的床,竟然能把这样一栋单层面积狭小的房屋衬托的如此空旷也是不容易。

      站在屋子里又听杰森念了一次催眠的条款之后,屋子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沉默不语。

      他抬头审视着这座房子,额前的头发挡住了视线,他不习惯的甩了甩头。“这屋子比我家的楼梯间还小。”时隔一周之后听到他的声音还是那么讨厌。

    “那就回你家住去。”

    他拨了拨头发,歪着头看了一眼赫敏,“隔了一周,你怎么还那么暴躁。”

    “不要你管,马尔福。”他们默契的没提到上次发生的争吵。赫敏非常戒备的盯着马尔福,总觉得对方已经知道了些什么秘密。

      他在一楼绕了一圈,看见麻瓜式的厨房非常明显的皱了皱眉,于是往楼上走,“对我好点格兰杰,我们是邻居了。我的上一个邻居距离我家可有几百英里远。”他站在楼梯上望着赫敏。那个女人几乎要把“我有问题”几个字写在脸上了。

   “没关系,我的心和脑子都在大西洋对面。”赫敏抄着手远远的也看着他。

     已经站在二楼走廊的马尔福听到这话轻笑了一声,过了一会儿赫敏听到他往三楼去的声音,就准备开门回自己的屋子。

      没想到马尔福很快就下楼来对她说:“我的屋子里什么都没有。”

    “所以呢?”赫敏转动把手推开房门。

    “如果监护人不能给我想点办法,那我可能就要采取一些措施了。”

    “比如?”自己的一只脚已经踏入安全的范围。

    “你不会想知道的,外面的麻瓜更不想知道。”

       说着他推着赫敏的肩膀一起跨回了21a并顺手关了门。


     “这是我家,你出去。”转身赫敏就又打开了门,马尔福倒是大大方方的打量起与隔壁格局相对却截然不同的屋子。

       暖色的原木地板上铺着几块又大又厚的羊绒地毯,咖啡色的皮沙发上有几个漂亮的流苏靠垫,茶几和地上堆放散落着各式各样的书籍,条纹暗花的壁纸衬托得小巧的砖砌壁炉温暖又干燥,他看得出来,这里的所有东西都不新了,但是格兰杰很喜欢。

      在他们互相僵持了一眼之后,马尔福坐在赫敏的沙发上,扭过头去对还把手放在门上的赫敏说:“我饿了格兰杰。”

      赫敏一阵晕眩,这是把自己当成家养小精灵了?“滚出我的屋子。”

      马尔福拿起手中的那一叠文件摇了摇,“你需要保证我的安全。”

    “我没看出你哪里不安全。”

    “太饿了无法保证生命安全。”

    “???????”赫敏觉得自己快要把门把手拧下来了。

      马尔福很满意赫敏那种有点被冒犯却无法反驳的责任感作祟。“你不能把我轰走,我在那间房子里会被饿死冻死的。”

    “这难道不是我们共同期盼的么?”

      马尔福摇摇头,“但是我决定满足你对我的要求,不求死。”

    “那我现在再许一个求死的愿望行不行。”

    “不行,晚上的药必须餐后服用,我没有饭吃。治疗师女士。”他欣赏着赫敏变幻莫测的脸色和大大的白眼,然后甩手泄恨似的关掉了门,震的门框都在颤抖。马尔福知道自己得逞了。

————作者的碎碎念————

课业开始变得多了起来,以后就确定周末更新啦~各位观众老爷周末上线刷刷差不多我就会更新一到两章【大概··哈哈哈】



 
标签: hp 德赫 dramione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82)
©此夏若空 | Powered by LOFTER